狼旌

梦还没有完 大寒尚有蝉

发现自己好像不快乐 大概只是一瞬间的事吧
思想突然裂开一条缝 难捱的种子跳了进去
然后 无数肥沃甜美的回忆覆盖上去
不快乐的树就在一瞬间长成了

我真的太想念 太想念三年前的自己了
为了当时的理想 一直满怀热血地努力着
会在一场考试退步 比喜欢的人考的差一分之后
毅然冲到书店买下所有科目的五三
从那天起的中午就再也没回过宿舍
从那天起也再没有写不完作业
会独自穿梭过半个城市的灯火
去浇筑一个遥远的梦
真是想念呀 奋意向人生的自己

那时每天都可以让自己很开心 像个小太阳
每天也都在被源源不断地温暖着
大概是被当作一个厉害又可爱的地理课代表
而被众多地理不好的旁友们宠爱着
潘神啦 韬韬韬啦 嗨嗨啦 力力啦
甚至还有曾博和桂圆
轻轻松松地把难题解释得一清二楚
被朋友们夸讲得比老师还清楚
心里的丧也被抚平了
QQ上有几个曾经喜欢我的男孩
总给我留些暖心又不过分的留言
听说喜欢过我更容易脱单哦
身边有一群相当可爱的舍友
也是现在的亲密好友们
和她们呀 能从晚上七点聊到凌晨两点
从避孕套的起源聊到将来进什么样的棺材
远方的好友在我们曾经朝夕相处的地方
在花开的时候会想起我的长发
喵会天天叫我好好吃饭好好照顾自己
吱吱会每天听我抱怨 跟我说早晚安
毅岛三两句就能把我的难过消除
多么快乐又满足的日子

那时喜欢一个人 从认识他的 第二天起
每次得到小小的回应都欣喜若狂
小心翼翼地记录在备忘录里 标上序号
我记得一个数学要限测的晚上呀
他穿了红T恤 我穿了绿T恤
被完全不知情的同学调侃说像情侣装
他愣了愣 否定了
但是呀 一整个晚上都在学我转笔
一直掉 一直掉
同桌打趣说 看来今晚有人比你还睡不着
悄悄竖大拇指 是我们的秘密呀
虽然后来没有故事了
但是直到高考前一天看见他在打篮球
都忍不住看着他
祝福你呀 我亲爱的男孩
落叶结上喜欢 花香拥抱你
这辈子关于你的回忆呀 给我的都是快乐

我真的很想回到那时候
可以坦然地被宠爱着
不用顾虑不用伪装
有诗意的 乐观的
我会永远记得我
曾是个少年时
骄傲的模样

嘘 什么都不要说
这是一个树洞

评论
热度 ( 1 )

© 狼旌 | Powered by LOFTER